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蒙古国驻华大使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18:12: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28%5c1%5c9500028_1_1_bff7a04d-0a0d-4527-940e-05c588ce0ed0_副本

蒙古国驻华大使丹· 钢呼雅格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乌日含 桑德格 娜布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蒙建交70周年到来之际,蒙古国驻华大使丹· 钢呼雅格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语部记者专访。他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的问候。“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献上蒙古国人民最美好的祝愿。”

  丹· 钢呼雅格表示,作为蒙古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他对邻国中国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他说:“中国经济近四十年的快速发展令世人瞩目,这得益于中国政府实施的改革开放政策,推动中国不断发展和进步。作为邻国的大使,我对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今年也是中蒙建交70周年,丹· 钢呼雅格对蒙中两国关系发展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持续扩大,人文领域交流日益活跃。“今年4月,蒙古国总统哈·巴特图勒嘎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7月,王岐山副主席对蒙古国进行友好访问。蒙中外长举行多次会晤。高层交往为蒙中关系发展注入强劲政治动力。”

  据了解,为庆祝中蒙建交70年,中蒙双方安排了贯穿全年的涉及政治、经贸和人文等领域的70项纪念活动。由丹· 钢呼雅格大使倡议组织实施的《70位作家70部名作》蒙古文版和《蒙古国诗选》中文版图书首发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70位作家70部名作》蒙古文版精选了鲁迅、郭沫若、老舍、莫言等不同时期中国著名作家的代表作品,由蒙古国驻华使馆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语部联合翻译出版。丹· 钢呼雅格表示:“《70位作家70部名作》蒙古文版和《蒙古国诗选》中文版的发行是贯穿全年的纪念活动中的一项,相信通过这些图书,中蒙国民将加深对彼此历史、文化和传统习俗的了解,进一步巩固友好关系,增强互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