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10-03 09:1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颖、李晶晶):当地时间10月1日晚,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夫妇在圣何塞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哥立法大会主席贝纳维德斯、前总统阿里亚斯、前总统菲格雷斯、外交和宗教事务部长本图拉等政府高级官员,立法大会外委会主席尼尼奥等议员,圣何塞市长阿拉亚等地方政府负责人,公民行动党、民族解放党、基督教社会团结党等主要政党负责人,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哥使节、新闻媒体及驻哥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中文教师志愿者、留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

汤恒大使致辞

  汤恒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积贫积弱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发展落后迈向创新驱动、从半封闭迈向开放进步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

  汤大使高度评价中哥建交12年来双边关系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哥各级别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务实合作持续推进,贸易结构不断优化;文化交流精彩纷呈,民心距离不断拉近。事实证明,中哥建交符合历史潮流和两国及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

  汤大使强调,中国始终把哥斯达黎加视为在拉美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是守望相助的好兄弟、好伙伴。中方愿以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同哥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在贸易、电子商务、新能源、农业、科技、基础设施、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更紧密、更广泛、更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

本图拉外长致辞

  本图拉外长在致辞中转达了阿尔瓦拉多总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中国人民和习近平主席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本图拉外长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为哥斯达黎加等发展中国家带来机遇。本图拉表示,哥中建交12年来,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进展。哥作为中国在中美洲地区值得信赖的伙伴,双方在广泛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始终守望和平、憧憬发展,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将为实现全球发展的公平公正和提高人类发展水平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3

汤恒大使与贝纳维德斯主席、阿拉亚市长、本图拉外长切庆祝蛋糕

  汤恒大使和本图拉外长在嘉宾见证下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并邀请贝纳维德斯主席、阿拉亚市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哥建交12周年、圣何塞市与北京市结好10周年共同切蛋糕庆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4

汤恒大使与本图拉外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现场还播放了阿尔瓦拉多总统特别录制的致贺视频、展现中哥双边合作成果的视频和《追梦人:中国2019》等短片。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中国艺术家和旅哥侨胞共同带来了精彩的歌舞和魔术表演,来宾们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及中资企业推介展台驻足观看,纷纷取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资料,赞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争相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点赞,积极评价中哥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良好势头,表示愿为深化中哥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增砖添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6

招待会歌舞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7

招待会现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