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喜迎国庆 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建手工中式园林让人惊艳

2019-10-05 09:3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贾双华老师(右二)指导学生画团扇

  江南荷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于广悦):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在国庆期间举办国庆中秋灯会,中孟师生一起做灯笼、画团扇、教太极、品香茗、看电影。中国老师制作的中式园林“南苑”惊艳亮相,引得中孟观众流连忘返、赞叹不绝。

  南北大学校长阿提克·伊斯拉姆教授出席开幕式。与中孟师生交流时,他说:“中国是一个文化多元、资源丰富的国家。年轻人应该去中国多走走、多看看、多学习。中国老师们为这次的灯会花了很多心思和时间。这是一个极具启发、极具文化内涵的活动,非常有意思。”

  南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周蔚蔚介绍:“我们希望透过这次活动向孟加拉国的师生们更好地介绍中国文化,讲述中国人对自然与美的向往,对人生境界的追求。” 

  南北大学校长(中)为国庆中秋灯会剪彩

  本次灯会最大的亮点是结合中式园林艺术向孟加拉朋友介绍中国的节庆文化。孔子学院的中国老师们利用在郊外捡来的树枝、废旧的纸板、废弃的木料等材料,历时半个多月在南北大学展览厅自主设计制作了一个别具特色的概念版中式园林“南苑”。进入“南苑”,会看到江南荷塘,荷塘里的荷叶、荷花、水草等植物以及鱼、青蛙、白鹤等动物均用卡纸和泡沫制作完成。为丰富视觉效果,老师们用彩纸、纸箱、泡沫板等工具,从平面、二维、三维的角度,打造一片多元立体的早秋荷塘景观。

  灯会期间,南北大学的很多师生多次来“南苑”。在留言墙上,孟加拉学生写道“我热爱中国!这里真漂亮!非常喜欢这里展现的中国文化!”

  南苑

  王斯可老师(左)向孟加拉学生讲解中国茶文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