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外交官之妻驾车撞死英国青年 英首相敦促涉案人员返英

2019-10-08 20:2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近日一名美国驻英国外交官的妻子驾车逆行撞死了一名19岁的英国青少年,之后还在外交豁免权庇护下回到美国。此事在英国引发广泛关注。7号,英国首相约翰逊回应称,涉案的美国外交官之妻离开英国的行为是错误的,希望涉案人员返回英国。

  当天,约翰逊称将外交豁免权用于这样的目的是不对的,希望涉案人员返回英国,遵照英国的法律法规走完相应的程序。约翰逊说,他已向美国驻英国大使提出了英方的这一立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他将会和白宫交涉。

  有法律人士表示,英国方面的要求可能并不会改变美国政府此前拒绝取消涉案人员外交豁免权的决定。

  法律人士 本·埃默森:外交豁免权属于国家,个人无权主张使用或者放弃外交豁免权,决定是否使用或者是否取消外交豁免权是美国政府的事情。

  “外交豁免权”相关专家 克雷格·巴克:美国一贯的政策是不会在此类事件中取消外交豁免权,英国政府和美国政府之间可以进行外交层面的沟通,但美国完全可以拒绝在此次事件中取消涉案人员的外交豁免权。

  今年8月,涉案美国外交官的妻子驾车逆行,在北安普敦郡的克劳顿空军基地附近撞上了骑摩托车的哈里·邓恩。邓恩不治而亡。英国警方称,他们向美方申请取消涉案人员的外交豁免权,以进行调查,但被告知申请被拒,涉案人员已回到美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