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伊拉克多地暴力冲突持续 约110人死亡

2019-10-08 13:1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

  伊拉克多地暴力冲突持续 约110人死亡

  截至当地时间7号,伊拉克多地示威抗议活动及其引发的暴力冲突已导致大约110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

  据报道,目前部分地区的示威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当地时间6号,首都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附近爆发示威者与安全人员的冲突并导致人员伤亡。萨德尔城为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支持者的聚居区,其居民也包括部分民兵武装人员。当地时间7号,伊拉克政府向巴格达街头调派多辆装甲车。

  7号当天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发表电视讲话,否认伊拉克政府和安全部队下令向示威者开枪,并称会就示威活动中出现暴力的原因展开调查。

  自1号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引发局势动荡。包括首都巴格达在内,示威抗议活动蔓延至济加尔省、瓦西特省、穆萨纳省等地。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16年后,伊拉克饱受摧残的基础设施重建滞后、公共服务稀缺、失业率居高不下,是导致伊拉克局势再度动荡的主要诱因。

  北京时间10月7日13:54发布

  伊拉克内政部6号表示,连日来发生在伊拉克多地的示威抗议活动引发的暴力冲突已导致104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 萨阿德·马安:从伤亡数字来说,这个数字非常准确,来源于伊拉克卫生部。目前暴力冲突已造成104人死亡、6107人受伤,伤亡人员包括安全人员、平民和示威者。

  萨阿德·马安说,死亡人员中,包括八名安全人员,另有1241名安全人员受伤。此外,52辆汽车在暴力冲突中被焚毁,两个检察站和一家餐厅被烧,另有59座建筑被纵火。

  萨阿德·马安还否认了安全人员向示威者开枪的说法。

  自10月1号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除首都巴格达外,示威抗议活动蔓延至济加尔省、瓦西特省、穆萨纳省、纳杰夫省和巴士拉省等伊拉克中部和南部省份。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16年后,伊拉克饱受摧残的基础设施重建滞后、公共服务稀缺、失业率居高不下,是示威活动的主要诱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