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政府强烈谴责土耳其可能对叙东北部发起军事行动

2019-10-09 21:2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9日下午,叙利亚政府对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地区集结兵力及随时可能发动对叙利亚东北部的军事行动表达最强烈的谴责,称土方的行为已经违反国际法,叙利亚政府有决心以合理途径面对土耳其的侵犯。

  叙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土耳其政府的言论和行为已经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尊重叙利亚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决议,土方的行为清楚地表明土耳其扩张主义者对叙利亚领土的野心。

  声明还说,叙政府此前就已经对一些库尔德组织进行过警告,认为其附庸在美国之下非常危险,但他们仍执意做美国的工具并为外国服务。因此叙利亚政府认为库尔德武装对目前的局势发展负有责任。

  声明还强调,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可侵犯,叙利亚政府有决心面对土耳其的威胁。如果土耳其政府发起军事行动,将会给自己贴上恐怖组织的标签,并失去其作为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担保国的地位,也会进一步破坏叙利亚政治进程。(央视记者 朱雪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