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首座普希金纪念碑在首都师范大学落成

2019-10-09 10:33: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北京首座普希金纪念碑在首都师范大学落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阳):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俄罗斯伟大诗人普希金诞辰220周年,10月8日,一座普希金纪念碑在首都师范大学正式落成。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俄罗斯国立普希金博物馆馆长叶甫盖尼·博加特廖夫等近百位中俄友好人士及首师大师生参加了纪念碑揭幕仪式。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伟大的诗人普希金早已被中国人民熟知,并受到中国人民的青睐。这座纪念碑也是在北京设立的首座普希金纪念碑。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表示,高校担负着文化传播和国际交流的重要使命,在增进世界各民族相互理解和友谊、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发挥着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中俄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向纵深发展。普希金雕像作为中俄文化交流的重要象征和校园重要的文化景观,将成为全校师生加强中外文明对话与交流的重要载体,并将见证中俄两国永世友好,友谊万古长青。

  据介绍,这座普希金雕像由莫斯科国立普希金博物馆、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共同捐赠,纪念碑由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普希金之家北京分部负责设立。在取得原收藏单位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的复制授权后,此次揭幕的雕像由莫斯科国立工艺美术大学雕塑学在读博士李斌在原基础上进行了复制和二度创作,很好地再现了原作的神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