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庆游大数据透露了哪些趋势?

2019-10-09 19:19:19|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夜游消费红火,红色主题游成新时尚,自驾游游客大增

  国庆游大数据透露了哪些趋势?

  国庆黄金周已落下帷幕,《工人日报》记者今天综合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大数据报告发现,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夜游消费红火,红色主题游成新时尚,自驾游游客大增……

  夜游消费红火

  近年来,夜游经济发展迅速,不少旅游景区目的地也推出多种夜游产品刺激游客消费需求。游客可以通过乘船夜游和夜游动、植物园等形式感受与白天不一样的风景。

  据驴妈妈发布的《2019年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国庆7天,夜游相关产品预订量同比上涨35%,广州珠江夜游、上海黄浦江夜游、三亚湾夜游、金鸡湖夜游、江南古运河夜游、鹭江夜游、重庆两江夜游、夜游版纳植物园、夜游鹤鸣古镇、江阴贡多拉夜游等人气十足。

  夜游的火热同时带动了相关的剧场、演出、走秀等旅游演艺市场,各种类型的表演争奇斗艳,让游客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感受各地的文化特色。

  驴妈妈根据预订数据分析指出,宋城千古情、华清宫长恨歌、印象普陀实景表演、北京德云社、印象西湖、延安保卫战、三亚千古情、印象丽江、魅力湘西、婺源梦里老家等成为国庆期间最热门的十大旅游演艺产品。

  红色主题游成新时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热浪来袭。

  来自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北京、井冈山、遵义、南昌、延安、嘉兴、广州等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的相关主题线路较往年更加紧俏,尤其是10月2日至8日之间的北京线路尤其受欢迎,不少消费者希望到北京天安门亲身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或游览北京周边的红色景点。

  主题景点方面,全国各地的大型革命历史博物馆、革命先烈纪念馆、名人故居遗址等最受欢迎,整体出游人群以3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占比最大。

  OYO研究院根据预订情况也发现,红色主题游成新时尚,南昌、嘉兴、延安、湘潭、天津、信阳、石家庄、南京、重庆、遵义等位居10大热点城市之列。

  在这些城市中,既有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地区,如湖南韶山;又有历史信息浓厚的革命根据地,如陕西延安红色旅游区、河北西柏坡红色旅游区。此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历史博物馆,也明显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增长。

  自驾游增长六成

  据携程租车大数据分析,今年国庆租车自驾游订单同比增长近60%。探秘周边小众秘境线路的短途自驾游持续受消费者热捧。

  马蜂窝旅游网发布的《2019十一黄金周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国庆期间,“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

  “国庆黄金周假期时间较长,很多游客会在此时安排一次长线出游。”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对记者分析称,对于自驾游爱好者来说,国庆假期正值很多地方秋景上线,气温又十分适宜自驾旅行,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旅游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租车自驾游以其自由、节约、灵活的特性,越来越受现代人青睐。”携程租车事业部COO胡为为对记者表示,从行业数据看,今年上半年全国有2.8亿人次选择自驾出游。

  其中,相对于川藏线等传统上的西北自驾热门线路来说,不少大都市的自驾爱好者也喜欢探索城市周边百公里左右的小众秘境。业内人士认为,这类短途自驾线路的逐渐走红,也折射出中心城市旅游消费品位和多样化的提高。(杨召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