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西南航空飞行员联合会起诉波音 停飞致飞行员损失超1亿美元

2019-10-09 11:2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当地时间7日,美国西南航空飞行员联合会证实,他们已经向得州一家地方法院递交诉状,起诉美国波音公司,称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遭停飞导致飞行员损失超过1亿美元。

  该联合会在声明中谴责波音为了市场竞争匆忙推出737 MAX系列客机,放弃了合理的设计和工程实践,向监管部门隐瞒了关键安全信息,就客机设计的真实变化程度故意误导客户、飞行员和公众。该联合会表示,波音在推销737 MAX系列客机只是老款737系列的升级版,因而无需让飞行员接受培训,而这一信息是虚假的。

  因属于737 MAX系列的客机在约5个月内发生两起致命空难,737 MAX系列今年3月遭全球多国停飞或禁飞,迄今没有复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