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向土叙边境地区调遣兵力 叙库武:或与叙政府建立对话

2019-10-09 08:0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土耳其向土叙边境地区调遣兵力

  8日,土耳其方面向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运送了一批军事装备和士兵。此前一天,土耳其政府表示可能随时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军事行动,以清除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10辆搭载土耳其军人的大巴车抵达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土叙边境的阿克恰卡莱地区,同行的还有多辆装载着重型机械和军事装备的卡车。8日,土耳其的坦克和炮兵部队也在向同一地区集结。土耳其方面当天宣布,土军已经完成了进入叙利亚东北部开展军事行动的准备工作。

  路透社8日还报道称,两名土耳其官员透露,土耳其军方当天凌晨向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发动袭击,目的是切断库尔德武装增援叙利亚东北部的补给线。

  美国6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并且美军将从相关区域撤出。据美联社7日公布的一段网络视频显示,多辆搭载美军士兵的装甲车正从土叙边境地区离开。另外,有美方官员透露,7日当天,美军还从位于土叙边境附近的两处观察哨所撤离了人员和装备。

  叙库武:或与叙政府建立对话

  据路透社8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表示,他们可能会与叙利亚政府建立对话,以应对土耳其军队的威胁。

  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自行组建的自治政府官员巴德兰·库尔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美军从叙利亚北部完全撤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可能会与叙利亚政府或俄罗斯建立对话,以应对土耳其军队的威胁。

  土耳其军方连日来不断向土叙边境增派兵力,准备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随着局势越来越紧张,在叙利亚东北部城市卡米什利的民众普遍表示忧虑。

  叙利亚卡米什利居民 萨卢姆:土耳其说我们构成威胁,而我们希望生活在和平的环境。我们不想要战争,我们希望国家安定。

  叙利亚卡米什利居民 巴赫里:我们希望所有国家、叙利亚局势的相关方还有联合国听到我们的呼唤。我们库尔德人爱好和平,希望共存,我们希望针对这里的袭击能停止。这里不需要战争,我们不要战争,我们渴望和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