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莫斯科举办

2019-10-10 09:5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左三)、俄罗斯记者协会主席索洛维约夫(左四)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毓韵):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俄建交70周年,10月8日至11月15日,“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莫斯科中央记者之家拉开帷幕。8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罗斯记者协会主席索洛维约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卡拉辛、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等参加图片展新闻发布会。

  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到香港、澳门回归;从新中国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开始实施到改革开放之初妇女挤满理发店,约一百张图片生动地串联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各时代发展变迁的脉络历程,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斗出的幸福生活。为增加当地民众亲切度,图片展还选取了二十幅反映中俄人民友好交往的图片。

图片展现场

图片展现场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走入新时代得益于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是两国人民从自身发展实际出发做出的正确选择,体现了中俄关系发展的高水平和生命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俄都面临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经济持续良好发展的共同任务。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历经考验的中俄关系必将走深走实,为两国发展和人民幸福带来切实利益,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更大贡献。在这个过程中,媒体要发挥重要作用。“举办此次展览具有极为特殊的意义。它记录了历史,又使我们面向未来。希望中俄媒体继续用自己的镜头记录并向两国人民传递关于中俄友好、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信息,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俄罗斯记者协会主席索洛维约夫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中俄两国记者组织和媒体多年来一直保持积极沟通及合作。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希望通过展览向更多人展示当代中国的新发展、新变化。“全世界都关注着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其中当然包括俄罗斯。从莫斯科到中国很遥远,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因此我们很高兴在莫斯科与中国伙伴举办这样的重要的展览。”

  刚刚获得中国“友谊勋章”的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先后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庆祝活动,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壮大和俄中友谊的不断深化。参观图片展后,她表示,“我这辈子与中国紧密相连。我想用三个词形容我对中国的感受,伟大的国家,伟大的人民,伟大的领导人。”

  本次图片展由新华社旗下的中国图片集团主办,俄罗斯记者协会及俄罗斯最大的摄影公司PhotoPro公司承办。中央记者之家在图片展介绍中写下这样一句话:“中国拥有14亿人口,它的发展与进步对世界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