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伦敦一机场或因抗议活动关闭 警方已拘捕300名示威者

2019-10-10 16:5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8日,英国伦敦,参与气候变化抗议活动的示威者在街上扎营。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英国伦敦城市机场或因气候变化抗议活动面临关闭。机场方表示已为即将到来的抗议活动做好准备。

  气候变化抗议组织“反抗灭绝”早前表示,10日起将占领伦敦城市机场航站楼,占领活动将持续三天,作为该组织在伦敦进行的一系列抗议示威活动的一部分。

  从10月7日开始,该组织启动了全球范围的抗议活动,造成伦敦、柏林、悉尼、惠灵顿等多地交通瘫痪。该组织计划在伦敦市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抗议示威活动,以英国议会大厦周边地区为主要目标。7日起,示威者围堵了伦敦威斯敏斯特区的多条道路并进入了政府大楼。目前已有超过300名示威者被警方拘捕。

  伦敦城市机场是伦敦第五大机场,也是离伦敦市中心最近的机场。据机场方面透露,10日当天,将有1.8万名乘客抵达或离开机场,当日往返于机场的航班将达到286个。

  “反抗灭绝”组织称,他们抗议伦敦扩建机场的计划,伦敦城市机场计划到2022年每年接待650万名乘客,到2035年每年接待1100万名乘客,“这对气候变化将有非常不利的影响”。

  伦敦城市机场表示正在与警方合作,抗议示威活动可能导致机场关闭,他们正为此做准备。机场发言人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机场的安全运作,并在未来几天内尽量减少对旅客的影响。”

  为阻止抗议者进入航站楼,伦敦城市机场规定,从10日到13日,所有乘客都必须出示登机牌才能进入航站楼。但“反抗灭绝”组织表示,如果抗议者无法进入航站楼,他们将占领机场附近的港区轻轨站,并围堵外部进入机场的道路以封锁机场。

  多国政府目前对“反抗灭绝”组织的活动总体持较为宽容的态度。不过有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吁理性思考,不要用激进手段扰乱社会秩序,不要让环保问题走向“极端化”。(谢诗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