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尼泊尔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2019-10-10 21:15: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印度和尼泊尔各界人士表示,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到访,相信此访将为印中、尼中乃至南亚国家和中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新贡献。

  中印同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10亿人口级别的大国。印度各界人士认为,印中两国合作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泛且潜力巨大,同时,互利合作的印中关系也是地区和世界之福,期待习主席此访推动印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印度金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瓦桑认为,此次两国领导人在金奈会晤是印中关系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时刻,期待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创造新契机。

  尼泊尔是中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也是中国在南亚方向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伙伴。尼泊尔各界表示,热烈欢迎习主席即将到访尼泊尔,期待习主席此访进一步提升两国友好关系,加深各领域的合作。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表示,中国的发展正向世界充分展示出中国领导人所具有的全球视野和远见卓识。尼泊尔人民热爱中国。我们期待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崇山峻岭阻隔不断尼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