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被日本打脸,民进党当局是说谎惯犯

2019-10-10 10:4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日前,台湾当局驻日本福冈的机构“驻日本福冈经济文化代表处”发布了一则给台湾当局“双十日”的贺电,署名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高度关注,岛内的“独”派媒体和“台独”分子高兴得忘乎所以。但是随后,日本官房副长官冈田直树在记者见面会上明确表示,安倍沒有发出过台湾方面所宣称的贺电,至于日本政府对台湾的立场,则参见1972年的《中日联合声明》,即日本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日本充分理解和尊重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立场。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教授。他说,乍一看此消息,会让人以为民进党当局在与日本关系方面真的有了“惊天”的新突破,似乎是彻底颠覆了中日关系的基础。但是仔细一想,这种可能性太微乎其微了。

  李振广教授说,台湾外事部门制造假消息,自我抬高身价,结果被日本官方公开狠狠打脸,自取其辱,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李振广教授说,其实,民进党在岛内政治活动中一向是造假惯犯,上至蔡英文,下至民进党其他人,上梁不正下梁歪。例如民进党当年制造的吴敦义假录音带事件、高雄选举的“走路工事件”等等,屡屡得逞,欺骗世人,窃取了权位。现在,民进党的造假对象竟然走出了台湾,走向了世界,真是恬不知耻。

  李振广教授说,可以正告民进党当局的是,无论是民进党当局想找回面子也好,还是个别人立功心切也罢,他们在国际活动空间问题上如果胆敢造假,制造耸人听闻的假新闻,搞自玩自嗨过把瘾的假突破,最终一定会被事情的真相打得鼻青脸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