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多机构对叙东北局势表达担忧

2019-10-11 02:1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0月10日,联合国多个机构对目前在叙利亚东北地区的局势表达了担忧。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在叙利亚东北升级的军事冲突已经导致数万平民离家避难,呼吁各方尊重国际人权法,包括向需要协助的平民提供人道救援。联合国难民署警告称,现在的局势将会使得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难民危机再度扩大。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表达对于叙利亚当前局势的关切。儿基会执行主任亨利埃塔·福尔(Henrietta Fore)表示,“军事升级将会造成严重后果,无助于人道主义援助及保护无辜儿童”。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成员表示,新的军事行动可能会带来混乱和不安,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死灰复燃,其声明说“叙利亚人目前最不需要的就是新一轮的暴力行为”。

  10月10日,联合国安理会将召开由安理会欧洲成员发起的闭门会议,讨论叙利亚最新的局势发展。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曾发表声明,对叙东北局势表达关切,认为武力不是叙利亚危机的解决方案,呼吁各方在联合国2254号决议下,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