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科技改变时尚 时尚引领未来

2019-10-11 17:2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2019年10月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上海时装周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上海时装周·国际科技时尚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科技改变时尚未来”为主题,聚焦科技、时尚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探讨中国纺织行业如何完成由传统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先进制造业的转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项目筹备组组长齐竹泉,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出席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项目筹备组组长齐竹泉致辞

  齐竹泉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上海成立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助力上海打造“上海文化”品牌。我们将投入更多优质资源,共同把上海时装周品牌打造的更具影响力、更具美誉度。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主旨演讲

  童继生在主旨演讲中提到,希望本次论坛中对新材料技术和智能技术等在时尚产业的应用研究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深入讨论,可以推动科技在全球合作、行业跨界、资源整合中更好的引领时尚发展。

  在论坛现场主题报告环节,欧洲包芯纱领先企业FILIX SAS总裁阿连先生、AI技术团队Fashion DeepBlue联合创始人周轶璐博士、东华大学王宏志教授分别就新技术和人工智能在时尚设计、智能纺织等领域的应用与前景进行阐述。

  △“科技驱动时尚未来”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民、巴斯夫中国大中华区中间体业务部全球副总裁胡倍、杜邦中国Sorona®中国区市场部经理翁文瑾、上海时装周特约评论员冷芸就“科技驱动时尚未来”话题展开讨论,表示中国纺织产业已经在清洁生产、可持续发展上取得长足进步,现在正是中国纺织业向中高端发展、由纺织大国迈向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必须以理念创新为先导、科技创新为重点、机制创新为保障,继续实施重点突破,不断夯实时尚产业的基础。

  科技改变时尚,时尚引领未来。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在跨界融合上的尝试与探讨,也表达了传统产业携手新技术的愿望与期盼。在5G+AI的智能时代,中国纺织行业将立足文化的基因根脉,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互联包容,以开放塑造新格局,以科技注入新动能,依托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发展不断变革生产模式、运营模式,推动行业向智能化、服务化成功转型。(央视记者 陈雯 徐鸣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