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媒:中方谴责美“签证限制”干涉内政

2019-10-11 10:49:41|来源:参考消息|编辑:刘维靖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月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责美方罔顾事实,围绕涉疆问题对中国大肆污蔑抹黑,为干涉中国内政蓄意制造借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9日报道,据报道,继美国商务部宣布以所谓涉疆问题对28个中国实体实施出口限制之后,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对“拘留”或“虐待”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负有责任的中国党政官员及其家属实施签证限制。

  发言人耿爽就此表示,中方已就美方以所谓涉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将28个中国实体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表明严正立场。

  耿爽强调,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干涉。新疆也根本不存在美方指称的所谓人权问题。无论美方以何种借口在涉疆问题上对中方实体和人员实施何种限制,都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都坚决反对。

  耿爽表示,中方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定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