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蔡英文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是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

2019-10-12 11:1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10月10日,台湾岛内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发表了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攻击“一国两制”,煽动两岸对抗,其“台独”本质昭然若揭。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

  朱松岭表示,蔡英文讲话的意图非常明显,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目的就是为了参加明年地区领导人的选举造势。为了这个目的,蔡英文可以挖空心思地制造两岸对立情绪,制造各种有利于宣扬“台独”竞选主题的话题和氛围。

  朱松岭说,蔡英文的言论严重违背了岛内主流民意和两岸关系的主流趋势,充满对抗性、煽动性和仇恨性,对已经陷入冷对抗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暴露了民进党当局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敌的“台独”本质。

  朱松岭说,仔细分析蔡英文的讲话,不难看出有以下三个特点。首先,她不顾两岸关系是一个国家内部政治对立关系这个根本性质,故意颠倒是非,煽动两岸民众对立,炒作“台独”议题。通过打“两岸对立牌”来凝聚民进党绿营的选民,号召选民归队,为她个人的选举争取力量。

  其次,蔡英文故意混淆蓝绿两大阵营对两岸关系根本性质的看法,以期拉拢中间选民,扩大自己的选民基础。在讲话中,蔡英文讲到蓝营的核心政治符号时,故意与绿营的“台独”政治符合混搭在一起,希望通过这种“借壳上市”的方式向更多的岛内民众宣传她的“台独”主张,借此煽动两岸仇恨。

  第三,蔡英文歪曲国家统一的神圣性和正当性,用“台独”语言攻击“一国两制”以希望收到“一石二鸟”的效果,即一方面蛊惑岛内民众畏惧统一、抗拒统一,联手对抗大陆;另一方面向外来势力表功,表示自己很高兴很坚定地跟美国站在一起,以获取美国方面习惯在中美关系中打“台湾牌”的政客们的同情和支持,挟洋自重,打击竞选对手。

  朱松岭指出,民进党为了选举,不顾岛内民众的民生福祉,不顾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不断制造和操弄两岸议题、岛内议题和取悦美国的议题。经过了二次执政,民进党已经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政治分赃集团,他们这样做的结果必将使自己走上与民族大义、与历史发展趋势背道而驰的不归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