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波兰“社会主义者联盟”在华沙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波建交70周年活动

2019-10-12 08:37: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光):当地时间10月11日,波兰“社会主义者联盟”在华沙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波建交70周年活动,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欧洲议会波籍议员利贝拉兹基出席并致辞。波兰前参议长帕斯图夏克等前政府高官及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刘光源在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中国成功的关键在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已被实践证明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信心之源。

  刘光源指出,中波建交70年历史的主旋律始终是友好与合作,未来必将迎来新机遇、结出新硕果。我们对此也有充分的信心——这是因为,中波传统友谊历久弥坚,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速发展,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大势不可阻挡。

  刘光源强调,信心比金子更宝贵。中波同为新兴市场国家,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合作前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看清大势,坚定信心,携手合作,为谋求中波关系美好未来和两国人民共同福祉继续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利贝拉兹基议员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在电视上看到中国国庆典礼盛况,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让包括他在内的波兰观众深受震撼。尽管西方人总认为自己的制度是最佳模式,然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实践让我们看到,得到人民真心支持和拥护的制度就是最好的制度。中国与欧洲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应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方面带来的重要机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实现共同发展。衷心祝愿中国保持长期繁荣稳定,这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活动的嘉宾还就中国崛起的全球化道路、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角色、“一带一路”的当代作用等议题进行讨论,高度肯定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为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所做出的贡献,积极评价中波关系发展成果和积极势头。纷纷表示,将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