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展区+五大特色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惊艳亮相石家庄

2019-10-12 14:38: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思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于10月11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数博会为期三天,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举行综合展览、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企业项目对接等活动。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外场 摄影:彭思敏

  五大展区 展示数字经济前沿技术

  本届数博会分别设置有主题展馆、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馆、新一代信息技术展馆、智能制造与智慧社会展馆和室外展区5个展区,面积5万平方米,共有500余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各个展区设计新颖、高端、大气,通过实物、图文、视频等方式以及AR/VR等创新性方式进行全方位展示,精彩纷呈。

  室外展区是本届数博会的一大亮点。该展区主要展示5G远程无人驾驶、全自动代客泊车等智能驾驶“黑科技”,以及智能互联、数字交互领域的技术成果。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外场 摄影:彭思敏

  五大特色 打造数字经济权威展现平台

  作为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数博会展览内容丰富,整体呈现了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大众化的特点。

  国际化。从参展国别看,根据《G20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18年)》,数字经济规模居G20国家前6位的国家(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全部有企业参与此次展会。

  专业化。展览按产业分类设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5个专区,500余家参展企业涵盖了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高端化。众多参展企业带来了一批数字经济领域最核心、最前沿的“杀手锏”产品和“黑科技”,首展首发新产品、新技术近百项。从参展企业看,世界500强、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占了参展企业总数的35%。西门子、亚马逊、爱立信、法国达索、易智瑞等一批世界500强、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以及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全球知名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180家,携带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悉数参展。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内场 摄影:彭思敏

  产业化。展会集中展示中国500强、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和独角兽企业的最新成果。

  大众化。一是观展群体大众化。本次展会预计将有20万人次观展,涵盖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专业观众和普通公众。二是体验方式大众化。本届展会运用5G、大数据、AR/VR等信息技术,打造了多项贴近生活的体验项目,如联通5G沉浸式体验车、华为5G体验车、长城智能网联汽车试乘体验、中国电信5G仿生机器人,通过普及数字经济知识,提高公众对数字经济博览会的关注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