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举行

2019-10-13 21:1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举行 供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0月13日,以“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本届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

  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国家有关部委、陕西省、西安市相关领导,一些国家驻华使节、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家级新区代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新闻媒体代表共500余人参会。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挪威著名经济学家基德兰德出席论坛作主旨演讲 供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在开幕式结束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挪威著名经济学家基德兰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西咸)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研究院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世锦等人分别作主旨演讲。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与会嘉宾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内涵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先进城市和地区发展经验,探讨城市创新发展新路径。

  10月13日下午,规划建设传承与创新国际论坛、第二届北欧可持续城市发展(西咸)论坛、国家级新区创新发展论坛三个主题论坛相继举行,并发布系列成果。

  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现场 摄影 柳洪华

  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肩负着打造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的国家使命西咸新区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对外开放及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

  此次论坛汇聚各界精英,搭建中外政、商、学界人士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探索城市发展的新方式,传播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致力为中国和世界城市发展凝聚共识、提供方案、贡献智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