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8%

2019-10-14 10:4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雯婷):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8%。其中,出口12.48万亿元,增长5.2%;进口10.43万亿元,下降0.1%;贸易顺差2.05万亿元,扩大44.2%。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4日在北京表示,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运行呈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态势。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主导作用更加显著。从贸易国别看,市场开拓效果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中国对前两大贸易伙伴欧盟、东盟分别进出口3.57万亿元、3.14万亿元,分别增长8.6%和11.5%。

  李魁文指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但中国外贸仍然保持了较强的韧劲。从国际上来看,据WTO最新公布数据,今年1-7月,中国进出口增速仍然高于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仍然保持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占全球的份额比去年同期提升0.1个百分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