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丽河湖】迪荡湖旧貌换新颜 绍兴又添城市新“名片”

2019-10-14 16:3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亚惠):10月13日,“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浙江绍兴越城区的迪荡湖公园。迪荡湖工程2014年开工建设以来,这个绍兴“城中湖”已是旧貌换新颜,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整治后的迪荡湖。 摄影 程亚惠

  记者眼前的迪荡湖,碧水清波荡漾,亭台楼阁点缀其间,尽显水乡好景致。据介绍,迪荡湖地处越城区迪荡新城东北侧,水域面积近2000亩,蓄水量相当于杭州西湖的三分之一。数公里长的“七星揽月”堤串联七个湖中岛,构成了迪荡湖“一堤”“八景”景观布局。

  然而在五年前,这个区域还是水网河道淤塞、违法建筑林立,不少垃圾废料都倾倒于此。

  据介绍,越城区借“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之机,仅用了两个月就拆除了迪荡湖规划区内所有违法建筑,为整治项目腾出了新空间。穿越湖底的平江路隧道,成了主城区连接袍江片区的重要通道。

  迪荡湖工程的实施,不仅改善了城市景观,而且还有效破解了绍兴城区东部易发生洪涝灾害的问题。据了解,迪荡湖是曹娥江流域绍兴平原防洪排涝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后湖水面积扩大了300多亩,增加了湖水蓄积量。绍兴越城区水利局副局长夏志清介绍说:“据测算,迪荡湖工程建成后,迪荡新城及周边城区20年一遇最高洪水水位能降低约0.24米,还可完全满足特大暴雨的泄洪需要,有效破解了绍兴城区东部区域的洪涝忧患。”

  迪荡湖公园自2018年初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来,平均每月入园5万多人次。市民们纷纷来此“打卡”,迪荡湖公园俨然已成为绍兴市的新“名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