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印之间相互成就 “照亮”彼此惠及世界

2019-10-14 16:16: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2hBK-AKcSgAAAAAAAAAAA187.900x699.620x482_副本

  10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奈会见印度总理莫迪。这是习近平在莫迪陪同下参观马哈巴利普拉姆古寺庙群。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际在线专稿:2019年10月11日至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金奈举行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中印元首的会晤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外媒指出,中国和印度之间相互成就,彼此“照亮”,中印合作不仅为两国带来利好,更惠及南亚地区以及整个世界。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印两国领导人就打击恐怖主义、扩大贸易和增加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人士认为,中印两国在诸多全球问题上立场相近,双方力求在多领域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合作前景广阔。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列昂尼德·格里宁指出,习近平主席对印度的访问将推动中印关系发展,中印两国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格里宁认为,当今世界存在明显的逆全球化趋势,全球范围内、地区范围内主要国家间加强合作有助于对抗这种具有破坏性的消极趋势。中印合作对世界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这个世界注定是多元的。

  法国《欧洲时报》发表社论称,中印两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两国夯实信任基础、寻求相互理解的相处方式,已经具有了良好的开端。武汉会晤后中印关系回暖,金奈会晤在全球范围内引发积极反响,习近平主席还向莫迪总理发出了再次赴华举行会晤的邀请。

  此次中印领导人会晤涉及政治、经济、人文等方面,着眼中印“互融互利”,在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评论指出,实现“龙象共舞”是中印唯一正确选择,两个新兴大国相互走近,不仅仅是相互成就、彼此“照亮”,更是为南亚地区的和平和稳定、世界经济的持续增长注入确定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