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湖北:找准问题 精准发力

2019-10-14 19:5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北省把提升学习效果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改、为百姓破解难题。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以举办读书班、宣讲团下基层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研讨学原著、对照典型学榜样,并且在市县广泛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行动,从教育、医疗、环境等方方面面的百姓身边事着手,针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解决的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

  在黄石,城市和农村的就业需求较大。当地人社部门组织多场用工招聘会,给务工人员搭建就业渠道。可是,党员干部在走访时发现,很多工人入职不久后就辞职了。

  原来,部分年轻的企业刚刚起步,像宿舍、食堂、浴室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一些工人觉得生活不方便。同时,遇到技能要求较高的岗位,有的工人干起来吃力,想换岗又没途经。看来,提供了就业岗位还不够,为工人服务好、让工人留得住才是关键。

  针对这个问题,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人力机构等多方讨论,一方面敦促企业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加紧研发了“产业用工联盟”平台,为不能稳定就业的工人提供“工学一体化”的职业技能培训,包括帮助工人在不同企业间调剂合适的岗位。同时,工资和社保结算也能从网上快捷办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