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0个国家182名运动员,将参加军味十足的军事五项比赛

2019-10-15 15:00:08|来源:长江网|编辑:颜观潮

  10月11日,第七届军运会空军五项比赛赛前誓师大会在空军预警学院雪莲体院馆举行。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11日讯 10月11日获悉,10月19日至24日,30个国家参加的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将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举行。

  本届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有来自中国、意大利、伊朗、智利、瑞典、朝鲜、委内瑞拉、俄罗斯、罗马尼亚等30个国家18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性运动员133名,女性运动员49名。中国在该项目上派出5名男运动员及4名女运动员参赛。

  军事五项共设男女个人、团体和障碍接力6枚金牌。军事五项比赛个人总分,由每位选手5个单项成绩之和决定。每个代表队成绩最好的4名男选手总分相加为男子团体成绩,成绩最好的3名女选手总分相加为女子团体成绩,总分高者名次列在前面。

  军事五项又称陆军五项,是国际军体理事会最惊险、最艰苦、最具挑战性的竞赛项目,1946年由法国军官亨利·戴布鲁斯创立。八一军事五项队在世锦赛上创造了辉煌战绩,男队、女队先后勇夺“十八连冠”,成为全军在世界性军事比武竞赛中夺金牌最多、破纪录最多、出功臣最多的建制基层单位,中央军委授予“英雄军事五项队”荣誉称号,国际奥委会颁发“萨马兰奇特殊荣誉奖杯”。

  据武汉军运会军事五项竞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赛事筹备的决胜阶段,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100余名骨干工作人员,以及外聘竞赛专家全面就位,15个部门的多项工作全面协同铺开。该校500余名现役军人志愿者,110名担任裁判长、助理裁判的官兵已经投入到赛事的各个环节,“军人办军运、军味十足”将是军事五项的最大亮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