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新中国成立70年·伊人华彩】微视频第二集:《我在中国长大》

2019-10-15 17:58: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婷):穆森是个说着一口流利北京话的伊朗男孩,虽然他今年只有12岁,但他与中国的缘分足足有12年。穆森的妈妈在他出生45天的时候就带他来到了中国。他跟身边的中国小伙伴们一起长大,还拥有了许多在成长的道路上帮助他的“中国亲戚”,穆森说:“我是一颗在中国生根发芽的种子,在中国长大,中国就是我的家,中国的变化融入进我的生活,我相信在这里我可以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波斯语部近日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伊人华彩》系列微视频。该系列视频共分6集,每集时长3分钟左右,通过工作生活在中国的伊朗各界人士的经历,讲述中伊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动人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与巨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