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新中国成立70年·伊人华彩】微视频第三集:《茉莉花香》

2019-10-15 17:50: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婷):在中国北京工作生活八年多的伊朗籍女记者茉莉一直关注中国发展并致立国于中国问题研究。她以自己在中国工作和采访的经历制作了数百期《我眼中的中国》节目,撰写了《巨龙的蜕变》、《中国妇女发展》等书籍。近期,她对曾被联合国粮食开发计划署列为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的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海固地区进行了采访,被当地几十年扶贫脱贫求发展的故事深深打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波斯语部近日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伊人华彩》系列微视频。该系列视频共分6集,每集时长3分钟左右,通过工作生活在中国的伊朗各界人士的经历,讲述中伊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动人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与巨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