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军运会反兴奋剂检查无死角

2019-10-15 15:00:39|来源:楚天都市报|编辑:颜观潮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兴奋剂检测覆盖全部比赛项目,并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标准。同时,检测样本将送到国内唯一被世界反兴奋剂中心认可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10月13日下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反兴奋剂中心综合处处长胡玉辉,首次向媒体介绍此次赛事反兴奋剂检查工作的筹备情况。 

  走进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运行指挥中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了全新的两台冰柜和一台冰箱,分别贴着的两张便利贴上都写着“13日14时40分后开机接电源”,“每一个兴奋剂检查站都配备全新的冰箱和冰柜,用来冷藏或冷冻样本。”胡玉辉说。 

  据胡玉辉介绍,军运会组委会反兴奋剂中心一年来做了大量筹办工作。在各场馆建设中共设置了39个兴奋剂检查站。其中,分为35个面积在70到90平方米的A类检查站,4个面积在170到200平方米的C类检查站。每个检查站设有候检室、检查区域、卫生间、储藏间和办公室,区域划分合理。为保障反兴奋剂检查顺利进行,每个检查站还配备一名属地副站长及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39个检查站的样本收集工作完成后,将及时运送到指挥中心,再由送样员乘高铁一对一负责将检测样本在一天内送抵位于北京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及时向国际军体联报告。为保证样本顺利运送,赛会反兴奋剂中心还专门购买了50个保冷托运箱。

  在检查方案和检测技术得到国际军体联的认可外,参与军运会反兴奋剂检查的团队也很强大。“本届军运会反兴奋剂检察官是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委派实施检查任务,这个团队还有包括150名技术官员在内的640人执行反兴奋剂检查计划。而志愿者也细分为控制员、陪护员和协调员,各自分工,各司其职。”胡玉辉说,“军运会围绕公平、公正、拿干净金牌的原则,兴奋剂检测计划覆盖全部比赛项目,实现无死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