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 “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

2019-10-16 20:4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通过由少数议员提出的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对此,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院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全国人大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坚决反对。

  声明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非不分,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视香港一些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严重破坏香港社会安全稳定、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带有恐怖主义特征的暴力犯罪事实,无视香港社会各界的民意诉求,以“人权”、“民主”之名,行搞乱香港,牵制中国发展之事。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香港事务绝不允许任何外国插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