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美媒:特朗普认识到撤军是个严重错误

2019-10-16 09:27:13|来源:环球时报|编辑:邓晨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严厉制裁,包括立即停止与土耳其涉及10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谈判,并将土耳其输美钢铁关税重新上调至50%,以及对土政府部分官员进行金融制裁。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破坏了打击极端组织IS的行动,威胁平民安全与地区和平稳定,由此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如果土耳其领导人继续走这条危险和破坏性的道路,我准备迅速摧毁土耳其的经济。”声明还称,美国将会在叙利亚保留小部分美军,重新部署到叙利亚北部,以“监控局势”。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随后称,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时强烈要求土耳其立即停火,并表示当天对土耳其的制裁仅仅是一个开始。彭斯随后将率团前往土耳其,试图调解危机。

  美国此举被认为是特朗普为了补救此前从叙利亚撤军给地区安全带来的损害。10月6日,白宫宣布美国从叙利亚北部撤出全部美军士兵。特朗普表示,这是为了摆脱在当地“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随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武装和IS组织。美国国内外纷纷指责特朗普突然撤出美军的做法为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开了绿灯。还有人猜测可能是双方达成了秘密协议,因为特朗普在宣布撤军前曾给埃尔多安打过电话。

  特朗普14日为自己撤军的决定辩解。他连发数条推文称:“在百分之百击败IS后,我将军队撤离叙利亚。让巴沙尔政府为保护库尔德人和自己的土地去与土耳其作战吧。我对将军们说,我们为什么要为保护我们敌人的土地而战?任何人想协助叙利亚保护库尔德人都对我们有利,无论是俄罗斯、中国还是拿破仑。而我们(与叙利亚)相距7000英里!”他还称,“难道欧洲对此不应承担很多责任吗?”“我想将IS囚犯遣返回欧洲国家,但遭到了拒绝。他们可能认为这次美国将一如既往地承担巨大的代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周一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制裁,这是认识到美军撤离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但这绝不是免除其责任的借口。相反,它凸显出特朗普政府的叙利亚政策是多么不连贯、混乱和自相矛盾。特朗普为什么对土耳其向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开了绿灯?美国国会应该查阅特朗普与埃尔多安的通话记录,仔细审查他做出这种对美国安全和地位产生灾难性自伤的决定的理由。CNN还称,接受采访的美国军人和国防官员中有超过半数的人对特朗普政府的政策感到愤怒和深深的挫折。包括部署到叙利亚的美国军人在内的好几名美军和国防官员对特朗普政府这样处理叙利亚局势感到沮丧。有官员称,他对此表示羞愧,因为美国“背叛了盟友”,“现在我们怎么期望任何人与我们合作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