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遭袭油轮照片公布 破洞清晰可见

2019-10-16 09:1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邓晨曦

  14号,遭袭油轮所属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公布了油轮的最新照片。同一天,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确认袭击是外国政府发动的。

  近日,隶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萨比提”号油轮在离沙特港口城市吉达约97公里的红海海域遭到导弹袭击,发生爆炸。14号,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公布了一组油轮受损的照片。从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见,船体一侧的吃水线上方被炸出两个大洞。

  据伊朗媒体报道,“萨比提”号油轮在遭袭后,船上的两个主油箱被击中,导致原油泄漏到了红海。14号,美联社也公布了一段来自沙特媒体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被袭油轮在海面上行驶,身后拖着长长的油迹。

  伊朗总统:外国政府与袭击有关

  尽管最初曾有消息说袭击可能来自沙特领土,但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沙特方面也否认卷入了这次袭击。14号,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方面已经掌握了油轮上记录遭袭过程的录像,发动袭击的人发射了多枚导弹,至少两枚击中了目标。鲁哈尼说,录像为调查导弹来袭的方向提供了证据,此外伊朗也对导弹碎片进行了研究,调查事件的幕后黑手。

  伊朗总统 鲁哈尼:我们正在调查哪国政府与此事有关,我们确认是外国政府所为,不是恐怖分子、不是个人、不是组织,是外国政府。

  鲁哈尼说,这起袭击是非常不友善和阴险的行为,伊朗方面正在进行调查,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