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庆祝中波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在华沙举行 波兰观众体验中原文化

2019-10-16 09:41: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刘光源大使致辞

刘光源大使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光 林伟大):10月15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与河南漯河市艺术团在华沙联合举办庆祝中波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漯河市的友好城市、斯塔洛格莱德市市长斯坦科维亚克,波各界友人以及波兰高校学生等近400人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波两国虽山水远隔,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70年前,波兰成为首批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如今,中波关系已进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代,各领域合作成果喜人,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近年来,得益于“一带一路”和“17+1合作”,中波文化艺术交流日益密切,增进了民心相通,为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希望此次演出能够让波兰朋友体验到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领略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杂技“顶酒杯”

杂技“顶酒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波小朋友目不转睛观看杂技

中波小朋友目不转睛观看杂技

  河南漯河艺术团带来了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戏曲、杂技、民乐、古典舞蹈等精彩节目,特别是富有浓郁河南风情的豫剧《收秦明》、《闹天宫》、《花木兰》等经典戏曲选段,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观众高度评价此次演出并纷纷表示,中国演员的精彩演出极具艺术感染力,让波兰人民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类似艺术交流能越来越多,推动两国人民世世代代相知相亲、携手前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豫剧《收秦明》

豫剧《收秦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豫剧《大闹天宫》

豫剧《大闹天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