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罗斯称叙军已完全控制重镇曼比季

2019-10-16 08:5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土耳其军队一周前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据俄罗斯媒体10月15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当天已经“完全控制了叙利亚北部边境重镇曼比季和临近的居民点”。

  而据来自美国的消息称,美军目前已经完全撤出了曼比季。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控制了曼比季及周边总面积超过一千平方公里的地区,其中包括塔卜卡空军基地、两处水电站和多座跨越幼发拉底河的桥梁。

  据路透社报道,有目击者称,在曼比季市内,叙利亚政府军已开始与当地库尔德武装在多处检查站共同执勤。

  土军及叙反对派武装逼近曼比季

  为应对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叙利亚北部针对库尔德武装展开的军事行动,14日叙利亚政府军进驻叙利亚北部多个此前由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地区,其中就包括曼比季。但土耳其和受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依然继续向曼比季地区进发或发动进攻。

  据路透社援引当地库尔德武装的消息,15日受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曼比季以北大约15公里处驻扎。

  俄军警巡逻“隔开”土叙政府军

  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15日表示,绝不能让叙利亚政府军与土耳其武装部队发生正面冲突。因此,俄罗斯军事警察当天继续在曼比季附近土耳其和叙利亚军队控制区的交界处巡逻。

  此外,拉夫连季耶夫还强调,俄方并不认可土耳其这次在叙利亚北部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而且“土耳其无权在叙利亚境内永久驻军”。

  叙北边境重镇——曼比季

  曼比季市位于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东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于2016年8月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从极端组织手中夺取。

  美官员称美军已完全撤出曼比季

  至于当地美军的动向,据路透社援引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军15日已“完全撤出曼比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