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土元首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普京邀请埃尔多安近期访俄

2019-10-16 14:51: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0月15日发布的消息,应土方提议,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两人讨论了叙利亚北部的局势,认为有必要防止土耳其军队与叙政府武装力量之间发生冲突。普京还邀请埃尔多安近期访俄。

  普京提醒土耳其方面注意叙土边界地区人道主义局势恶化的情况。普京还指出,目前恐怖分子正试图挣脱束缚,从叙利亚向邻国渗透。他认为不能让目前叙利亚的局势被极端组织的成员利用。

  俄土总统重申支持叙利亚领土完整,将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对于10月底将在日内瓦召开的、由联合国主持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会议,两人表示愿意推动。

  消息还称,普京邀请埃尔多安在近期访问俄罗斯,邀请已被接受。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5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两人就“叙利亚背景下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军警目前在叙利亚北部沿叙政府军与土耳其军队的接触线巡逻,正在与土方进行合作。

  俄国防部还指出,叙利亚政府军已完全控制叙利亚北部重镇曼比季及周边居民点。

  据此前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大量民众逃离家园。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