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将参加武汉军运会 首次走出军营办赛 首次采用5G+8K等技术

2019-10-17 17:4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摄影:李晋

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杨剑少将。摄影:李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盛大开幕式。17日,记者从军运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赛。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军事体育代表团全力备战,期待本届历史上最大规模和影响力的军运会拉开大幕。

  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中国履行大国责任担当、推动军事体育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实践。本届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杨剑少将17日在武汉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两年多的积极筹办,目前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赛事规模和影响将达到史上最大,中国将努力打造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本届军运会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50多个国家防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将出席开幕式,影响广泛深远。”

  杨剑还表示,不仅是赛事规模空前,本届军运会的竞技水平也将超过往届。从报名情况来看,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中,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118人,本届军运会将成为一届名符其实的世界军人的“奥运会”,“俄罗斯、巴西、法国、德国、波兰等19个国家派出了超过100人的参赛选手,选手实力都很强,中国军队高度重视本届军运会,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406名参赛运动员士气高昂、精神振奋,赛前进行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全面做好了备赛冲刺,确保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强的竞技实力投入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全面呈现“中国特色”:实现首次走出军营办赛,首次集中建设军运村,首次实现在同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介绍,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主办地武汉为了迎接军运会,新建改建和临时搭建35处、共计54个场馆设施,并精心组织城市环境、交通、气象、安保、食品医疗、外事接待、志愿者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办赛事”与“建城市”有机结合,“突出以赛促城,努力做到‘近迎军运,长期惠民’,通过两年多来的城市建设与整治,城市综合环境、功能品质都得到明显提升,受到市民普遍欢迎,也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另据介绍,本届军运会还将首次采用5G+8K、5G+VR信息传输与电视转播技术,提升了赛会筹办的新高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