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43个国际友城代表团齐聚四川 共商拓展“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新领域

2019-10-17 15:3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不仅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中国各个省区市、各个城市也在积极探索,主动融入,争当“一带一路”的先行者。10月15日上午,2019年“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来自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43个城市代表团的约300名嘉宾参会。

  开幕式结束后,四川与43个友城代表团发布《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与会代表团表示愿意充分融入“一带一路”,希望未来把“互联互通”作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重点,加强能源、科技、创新、农业及食品、贸易物流、医药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8年,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增加了28%,全省近4/5的对外承包工程布局沿线国家。中欧班列(成都)去年开行量1591列,位居全国第一;从成都出发的“蓉欧快铁”连接海外20多个城市,已经成为新亚欧大陆桥上的“钢铁驼队”……这些数字的背后,既有四川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开拓创新,也离不开国际友好城市的协同合作与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是国内首次由地方政府联合中央部门主办的“一带一路”友城交流活动,也是地方政府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区域最广的一次友城交流活动。论坛将持续至10月18日,其间将举行国际友城省州长论坛和能源与基础设施、科技与创新、“三农”、贸易与物流、文化与旅游等5个专项分论坛,以及图片展、中医药展示和体验等系列活动。(央视记者 庞丁 秋成 四川台)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