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外媒: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具有世界意义

2019-10-17 19:2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上图:脱贫前的花垣县十八洞村进村道路。摄于2011年12月。下图:现在的花垣县十八洞村及其进村道路。摄于2019年9月。

  国际在线专稿:2019年10月17日是中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进展。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将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取得了显著成就。外媒称,中国的脱贫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脱贫攻坚成果具有世界意义。

  俄罗斯《独立报》报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贫困发生率减少了超过95个百分点,打击贫困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前西班牙驻华大使曼努埃尔·瓦伦西亚在接受法国《欧洲时报》采访时表示,能感受到中国正在逐渐成熟,经济发展迅速。在瓦伦西亚看来,中国能做到让数亿人脱贫,是其它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做到的。

  阿根廷《号角报》一篇题为《消除贫困,振兴乡村,中国进行时》的评论文章指出,通过大力推动乡村地区的交通设施和通讯网络建设,不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在消除贫困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中国取得了具有世界意义的成果。

  文章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脱贫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其效果是世界性的。在过去40多年,中国共减少贫困人口8.5亿多人,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

  习近平提出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文章称,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不仅是提高农民的收入和农业产量,而是整体上振兴乡村,为乡村带来新的活力,比如发展乡村旅游,电商进村,并提高乡村教育水平。

  文章指出,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试图改变农村是“落后”的代名词的现象。中国城乡融合发展正在行进中,通过在农村进行一些非农业项目投资以及新的商业形态来减少城乡收入差距。

  南非独立在线网站题为《非洲可以向中国学习如何打击贫困》的文章称,中国正致力于在2020年消除贫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制定了改善就业、教育、卫生、住房状况在内的各种方案。脱贫一直是促进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南非面临着失业等社会问题,它可以从中国伙伴那里吸取宝贵的经验。

  文章还称,中国脱贫攻坚、扶贫致富的脚步继续向前,整个非洲的国家都有机会学习中国经验,改善非洲大陆人民的生活水平。(刘维靖 黄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