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

2019-10-17 14:0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开幕式现场照片

国家新闻出版署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现场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0月16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主办的“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举行开幕式,吸引了诸多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参加。

  国家新闻出版署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在致辞中说,“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是中国出版在此次法兰克福书展的一场非常重要的展示,该展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国际出版发展,鼓励并引导中外出版机构更好地进行合作交流。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教育文化处主任韩冬升表示,“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有利于向德国人民讲述新中国70年蕴含着中国发展道路的独特故事,向世界讲述中国国际出版70年来的累累硕果。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汤恩平指出,在过去70年,世界见证了中国的迅速发展。与此同时,有着300年历史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70年来与中国出版通力合作,成果丰硕,期待与中国出版合作的下一个70年。

  据悉,“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以实物展示和图文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我国图书在海外出版、传播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推动中国国际出版发展,鼓励并引导中外出版机构合作译介推广中国好书,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本次展览持续5天,分为“中国主题”“文化经纬”“学术高地”“童真世界”“魅力汉语”“新中国70年百种推荐译介图书”六个板块,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27个语种,第二卷10个语种)、《读懂中国》系列英文版、《三体》(多语种版)、《平凡的世界》韩文版、《解密》(多语种版)、《羽毛》(多语种版)、《汉字的智慧》(日文版)等近400种图书,概略呈现中国图书出版的国际交流成果。其中,“新中国70年百种推荐译介图书”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创作并出版的能反映新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值得对外译介推广的优秀原创图书101种。图书包括中文、英文、俄文、德文、日文、葡文、阿文、西文、韩文、泰文、土耳其文等30多个语种文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