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陕西西安开幕

2019-10-18 14:5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10月17日,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 蔺洁丽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致辞中表示,通用航空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一个国家和地区飞机制造和航空产业发展水平,是科技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依托通航大会这一平台,西安与各有关方面对话交流、互通有无、精诚合作、携手发展,共同见证了通用航空产业的飞速发展。本届大会的举行,将进一步凝聚全行业力量,展示行业发展最新成果,科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聚力破解现实问题,推动深化互利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西安航空基地展区 摄影 李欧

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产品飞龙-1 摄影 柳洪华

  大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旨在促进国内外通用航空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航空产业聚集,提升航空产业发展水平,助推航空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双机编队表演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供图)

  据了解,本届大会为期五天,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两地同期举办。大会期间将有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航空设备器材展、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优秀科创成果发布会等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航空爱好者带来一场航空盛宴。其中,西安展馆布展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品涉及通航整机、发动机、电子通讯、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多个领域,为广大客商提供展示交易的优质开放平台,展现航空装备发展的最新成果,彰显通用航空产业蓬勃的发展活力。

停机坪上的飞机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供图)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通用航空品牌展会,大会将充分发挥对通航产业的聚集、催生、引领作用,打造地方政府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国内外通用航空企业以及投融资机构、航空领域专家学者、广大航空爱好者等共同参与的通航产业盛会,积极促进国内外通航业界交流合作,使通用航空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有效发挥陕西西安独特的航空产业资源,与社会各界协手描绘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柳洪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