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土耳其与美国达成协议 土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120小时

2019-10-18 14:2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举行双边会谈。双方会后宣布达成协议,即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120小时,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将在这5天内从土叙边境的“安全区”撤离。

  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双方达成的120小时暂停军事行动协议已经生效。“人民保护部队”将退出土叙边境“安全区”,目前撤离正在有序进行。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

  随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召开记者会,称土方将暂停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120小时,而非结束,并且土美双方同意将收缴“人民保护部队”的重型武器,摧毁其相关的军事设施。此外,恰武什奥卢强调,直到“人民保护部队”完全撤离后,土方才会停止叙北部相关的军事行动。 

  双方各自举行的记者会结束后,土耳其外交部还发布了土美联合声明,声明包含13项条款。声明指出,为解决土耳其的国家安全关切,土美双方同意“安全区”的持续重要性和功能性。

  土耳其计划在叙东北部建立一个纵深约为32公里的“安全区”,用于安置数百万叙难民。根据此项协议,将主要由土耳其军队执行,土美双方将在执行的所有方面加强合作。此外,两国还将加强在叙利亚东北部打击极端组织的力度。(央视记者 陈慧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