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智能化安保 为平安军运保驾护航

2019-10-18 14:3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今天开幕。本次军运会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第一次新建军运村,这些都对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本届军运会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此外,50多个国家防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将出席开幕式,军运会的安保工作压力前所未有。 

  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 夏俊:35个场馆、45家接待酒店以及军运村是遍布我们武汉各个区,分布范围非常广,交通保畅难度是非常大的,安保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另一个方面,我们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尽量不扰民或者减少扰民,提出了“企业不停产、工厂不停工、市民不放假、车辆不限号”这“四个不”的要求,对我们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围绕办成一届“精彩、卓越、非凡”的军运会,军运会安保把防范风险贯穿始终,最新科技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不仅提高了安保的智能化水平,也提升了今后城市的整体安全水平。 

  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 夏俊:我们在安保工作中,坚持传统加科技的手段方式,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架构,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平台,大客流、风险洞察系统等信息平台的应用,提高我们安保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央视记者 杨威 李墨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