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折桂 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金

2019-10-19 23:5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前三名的运动队在领奖台上。(军运会官方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晋):在19日上午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比赛中,中国队获团体冠军。这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军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19日上午的蔡甸国防园射击馆,随着最后一轮比赛的枪声接连响起,大屏幕上随之实时显示出各参赛队的总成绩。最终,由谢振翔、金泳德、姚兆楠组成的中国队以1747环,获得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俄罗斯队和朝鲜队分别摘得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夺冠三人组中的老将金泳德18日晚刚刚参加了本届军运会开幕式,并担任体育场内军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二棒火炬手。在短暂的调整之后,金泳德就在关键的“首金之战“中打出了总成绩583环,展现了稳定发挥。曾获得过26个世界冠军的金泳德赛后对记者说,军运会首金的分量很重,压力不小。“关注的人群也比较多,所以可能压力大一点。还是把精力更多投入到动作当中,尽量把动作过程把握好。我们希望能够给国家、给军队争夺更多的荣誉。”

  手枪军事速射是军运会独有的射击项目,团体比赛的规则取每队三名运动员的成绩计算总成绩,每名运动员比赛时分别击发6组,每组10枪。八一射击队队长李立亚介绍说,贴近军队实战化训练,也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个项目是只有部队比赛才有的一项,更贴近我们部队的训练,是7.62口径,部队用的枪和它一些连发都是按照这个来的。更加跟我们基层连队结合起来,更有利于训练。”

  19日下午,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比赛颁奖典礼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国歌,在比赛场冉冉升起。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刘卫华在评价中国获得军运会首金的表现时认为,这块金牌拿得很不容易,靠的是运动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他希望中国选手再接再厉,再夺佳绩。“三名同志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尤其是最后几枪,第一第二第三排名交替变化,只有一环之差。应该今天这块金牌拿得不容易,很惊险,越是大赛越能体现运动员沉着、冷静的心态,沉着冷静来自他们平时的艰苦训练。”

  19日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除首金之外,中国选手还在空军五项、自行车、柔道、击剑和游泳等项目中发挥出色,斩获金牌,目前中国在本届军运会奖牌榜上以12块金牌的成绩暂时领跑。中国、俄罗斯、法国分列当天奖牌榜前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