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顺利闭幕

2019-10-19 09:4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薇

参加联合反恐演练的中俄官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俊翔):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共同举行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18日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近郊的“戈尔内”训练中心顺利闭幕。本次中俄联合反恐演练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为主题,按照“实战化、对抗化、基地化”的思路,共完成四个大类近30个课目的训练和交流。

  本次中俄联合反恐演练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为主题,采取“统一组织、混合编组、研训结合、对抗检验”的形式,分为联合基础训练、战术协同训练、综合对抗演练三个阶段,并穿插进行单兵军事技能竞赛和理论研讨,共完成了四个大类近30个课目的训练和交流。

  中国武警部队参谋长郑家概中将、俄罗斯国民卫队总司令佐洛托夫大将18日出席了演练闭幕仪式。郑家概中将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联合反恐演练是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发展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支部队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有效提高了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和协同作战水平,提升了应对威胁、打击恐怖主义的实战能力,为两支部队乃至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增添了新内涵。“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与俄罗斯国民卫队以及国际友好的同行们一道,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为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利益,促进世界和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佐洛托夫大将表示,此次联演特别重视中俄特种部队联合作战和战术协调,双方参演队员展示了保卫国家安全、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完成任务的能力,特别是中方队员展现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和精湛的职业技能。“通过对演练结果做出的评估,我们认为,预定的目标已经实现。这次联合演练加强了两支部队在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的互信与合作。相信,演练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将有助于下次例行反恐演练的组织和开展。”

  在闭幕仪式之前,作为此次联合演练的成果展示,中俄参演官兵在“戈尔内”训练中心内进行了“火车站及火车反劫持行动”“居民地搜剿战斗行动”“空地协同火力打击”3个反恐课题。双方官兵混合编组,搭乘直升机、装甲车和全地形突击车,采取步装协同、空地协同、立体突入、集中火力打击等战术手段,对“恐怖团伙”实施清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联合反恐演练于11日正式启动,中国武警部队和俄国民卫队分别派出了“猎鹰”突击队和“叶尔马克”独立特种作战部队。联演中,中俄官兵精诚团结、密切配合、相互学习,在反恐训练理念、专业技能、作战指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体现出很强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参加联演的中方队员李亮表示:“我们两方军队主要进行了房屋搜剿行动、交替掩护射击、小组协同射击和特种射击,以及攀登、索降和基础体能训练。通过交流,我们双方的友谊得到了增强,训练中相互指导,相互帮助,相互协同,促进了两国部队的交流与合作,我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学习的机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