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管理团队在东盟秘书处正式成立

2019-10-19 11:1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薇

黄溪连大使发表致辞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右二)、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左二)、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诺埃尔(右一)和基金管理团队负责人黄澄(左一)共同揭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朱福宁、李树坤):10月18日,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管理团队成立仪式在东盟秘书处举行。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各国驻东盟大使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合作基金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面向周边设立的首个区域合作基金。成立22年以来,已资助双方举办了200多个务实合作项目,有效拓展了双方各层级、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去年,中方宣布对中国-东盟合作基金大幅增资,管理团队应运而生,旨在加强对该基金的科学化和专业化管理,进一步增强基金的使用产出效能。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管理团队终于在雅加达正式成立。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团队能不断进步成长,为提升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发挥应有的作用。

  黄溪连说,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今年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将是东盟与对话伙伴的首场领导人会议,再次彰显中国-东盟关系的先进性和引领性。黄溪连对本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充满期待。

  一是“一带一路”是中国和东盟推进发展战略对接的重要合作平台。东盟十国均已同我们分别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期待此次会议就东盟整体发展规划与“一带一路”对接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为双方深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二是人文交流是中国-东盟关系的新兴增长领域和新增长点。期待此次会上双方在扩大人文交流特别是媒体、青年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共同筑牢筑强双方关系的第三支柱。

  三是创新经济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拓展方向。期待会上双方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等领域达成更多重要共识,提出更多务实合作新举措,为本地区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提供坚强支撑。

  四是海上合作是中国和东盟的合作新“蓝海”。东盟国家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中国与东盟国家加强海洋合作潜力巨大。期待此次会议就共建蓝色经济伙伴关系和加强海洋环保、科研、航运、救灾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并就“南海行为准则”磋商释放出新的积极信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