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正式开幕 科技元素组团亮相

2019-10-19 18:1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嘉宁 石丽敏):10月19日,以“创新激发动能,合作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以下简称“展洽会”)正式开幕。此次展洽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展洽会馆内 摄影:王嘉宁

  本届展洽会以创新与合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利用成果展示、规划展示、项目发布等多种方式,着力打造国内外资本和技术对接山东新动能的“双招双引”平台,推动国际高新技术产品与山东市场对接,能够有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

  展洽会由山东省贸促会、发改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政府部门共同主办。

  此次展洽会共包括1个主题展区、5个产业展区以及4个专题展区,涵盖山东省新动能成果、山东16市、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海洋产业等产区,既有“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文化展示项目,也有智能机器人、AI虚拟主播以及VR虚拟体验等科技项目,是深入了解山东的最佳窗口、对接山东的最佳平台。

现场观众在体验VR虚拟游戏 摄影:王嘉宁

  参与本届展洽会的企业共261家,其中有22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中国500强企业以及14家中国民企500强企业。美国艾默生、法国施耐德、日本丸善株式会社、阿里巴巴、海尔、山东重工等许多国内外的知名企业也都设置了展位。

展洽会参展商 摄影:王嘉宁

  据了解,在本届展洽会举办期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会暨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中德智能制造技术论坛”与“山东海外人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暨山东引智联盟成立大会”将同期举办,为企业、科研机构以及投融资机构和政府创造可看、可讲、可谈的商务空间,促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