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政府对古巴施加新制裁 古巴批“不人道”

2019-10-20 07:45:2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美国政府19日对古巴施加新制裁,后者谴责美方“不人道”。

  美国商务部发布声明,宣布追加制裁,包括吊销现有向古巴国有航空运输企业出租飞机的许可,今后不批准向上述企业出租飞机的申请。

  另外,商务部说,将把更多含有美国制造成分的第三国商品纳入制裁古巴清单;进一步收紧对古巴的出口限制。

  美方最新制裁以古巴政府“压迫本国人民”和继续支持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非法”政府为借口。美国商务部声称,古巴政府使用租借的飞机运载游客,把所获收入用于“违法活动”。

  古巴国家主席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谴责美方新制裁“不人道、残酷、不正当”,如同“大屠杀”,古巴方面“强烈反对”,不会屈服,将作出回应。

  美国长期对古巴施行封锁和制裁。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与古巴关系缓和,美方放松对古巴的贸易和旅游限制。

  然而,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继而对古巴立场转硬,重新收紧政策。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成员胡安·瓜伊多今年1月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等国家承认,而古巴坚定支持马杜罗。

  美国政府今年推出多项针对古巴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民众以人文教育为目的组团前往古巴,不再允许民众以搭乘邮轮或私人飞机等方式赴古巴旅游,收紧古巴裔美国人向古巴汇款的限制。

  而且,美国政府5月“解冻”“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试图限制第三国与古巴的经贸往来。

  旅游业是古巴第二大外汇收入来源。古巴旅游部长曼努埃尔·马雷罗7月说,受美国制裁影响,预计2019年古巴接待外国游客430万人次,比去年减少大约10%。

  迪亚斯-卡内尔本月10日当选古巴国家主席后说,面对美国政府持续封锁和制裁,古巴愈加团结,意志愈加坚定。(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