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图说创新“硬核”

2019-10-21 17:28:28|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网乌镇10月20日电(廖国红)在机器人现场弹奏的钢琴声中,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0月18日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充分体现“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大会主题,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着力汇集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经济发展新动能,彰显互联网引领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外景。 新华网 王华强 摄

  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产业合作项目洽谈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未来社区与智慧医疗、数字文化传媒、智慧社会、5G等主题展区,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家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前沿技术产品。

  鸟瞰新展馆。资料图,来源:浙江桐乡市委宣传部 新华网发

  本届博览会有哪些惊艳创意?今年建成并启用的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本身就是一景。新展馆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近1万人。从空中看,整个展馆由五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从这里结茧化蝶的美好寓意。从外观上看,新展馆以黑白两色为主基调,屋顶采用近85万片小青瓦,与乌镇传统水乡建筑风格遥相呼应、融为一体。展馆内部,采用“一拱一链”设计,没有一根立柱,蓝色为主色调之一,充满着互联网元素。展馆实现5G信号全覆盖,运用数字化管控,智能化程度较高。

  本届博览会展区可以看到哪些创新“硬核”?10月20日新华网记者用华为5G手机直播“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请看手机镜头下的多彩科技风景。

  5G智慧应用繁花似锦

5G云诊疗。 新华网 徐乐静 摄

5G+远程驾驶。新华网 廖国红 摄

 

5G+工业互联网。 新华网 廖国红 摄

  人工智能展品先声夺人

 

数字政府+AI解决方案展示。 新华网 徐乐静 摄

你好,机器人朋友。 新华网 徐乐静 摄

  前沿新品琳琅满目

 

5G终端集中展示。 新华网 廖国红 摄

 

5G无人机。 新华网 廖国红 摄

  互动娱乐、沉浸体验引入入胜

人机交互体验。 新华网 王华强 摄

5G+8k直播展区熙熙攘攘。 新华网 马江 摄

虚拟现实乐队。 新华网 王华强 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