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拟调整外国游客购物退税现金上限至3万泰铢以刺激消费

2019-10-21 11:1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泰国国家税务局近日透露,计划调整现行国际游客购物退税的现金金额上限,从原来的12000铢上调至30000铢(约7000元人民币),以刺激外国游客消费,促进旅游经济。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国家税务局顾问宾赛近日表示,全泰国10个国际机场中,此前只有曼谷的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和廊曼国际机场提供消费增值税现金退税服务,税务局计划将另外8个国际机场也纳入退税办理地点,这8个机场分别是清迈、清莱、普吉、合艾、甲米、苏梅、乌达抛以及素叻他尼国际机场。

  泰国税务局去年在曼谷市内增设了18处现场退税点,效果良好,增设退税点的商家销售业绩平均提升约1成,多数外国游客会将退税后获得的现金进行再消费。税务局计划在全国各地再增设多处退税点,以刺激泰国旅游经济的进一步提升。此外,还将开放在线退税系统,退税金会在3个工作日内退还至顾客帐户。

  根据规定,国际游客在泰国一个专柜或一家购物中心同一天购物满2000铢(约470元人民币)即符合退税标准,需在购物当天到商场退税柜台填写退税表格,所购买的商品必须在60天内携带离境,离境前购物总价值超过5000铢(约1170元人民币)就可持护照、购物发票和退税表在机场办理退税。若游客购买的是单价超过5000铢的商品,出关时须出示给海关人员,以确定商品带离泰国。此前税务局规定退税现金金额上限为12000铢,计划近期将调整至30000铢。

  来自泰国国家税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200万的国际游客使用退税服务,总金额达20-30亿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