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防部长访问阿富汗 寻求重启与塔利班和谈

2019-10-21 07:3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0日访问阿富汗,外界认为,他此访的目的是为了重启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谈。

  当地时间10月20日,埃斯珀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此前,埃斯珀在前往阿富汗的途中公开表示,美方的目标依然是在未来某个时刻达成一份和平协议,一份政治协议。路透社报道称,埃斯珀此行的目的正是为了重启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之间的和谈。

  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后深陷泥潭,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但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近年来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势力更是不断壮大。为尽快从阿富汗抽身,美国和塔利班代表去年以来进行了多轮谈判。然而在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取消了原定的与塔利班领导人以及阿富汗总统的会面,同时叫停了美国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美方宣称,缘由是塔利班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动袭击并导致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军士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